你大舅你二舅都是你舅

这人叫拔丝。
专门囤文用的,混凹凸。
不定期诈尸。
明面上的一个小号。

【安雷/穿书梗】反派难当(01)

★主cp安雷,words by 拔丝
★排雷:时空程序员安x穿越人士雷,穿书梗、捏造正剧向、旧设、OOC有,慢慢慢慢慢热

01

“《凸凹世界》资料读取中……”

“读取完毕,全文共456789字。”

“已自动为宿主绑定角色:布伦达。”

“意识匹配中:1%、2%……”

“……100%。祝您游戏愉快。”



02

雷狮睁开眼睛的时候,他还飘在半空中。

但当他闭上眼睛的时候,万有引力迟钝地把他拖倒在了地上。

头顶飞来嘈杂的电子音和旋转的警报灯,洪亮地刺穿了整个飞船船舱:“请注意!飞船正在穿越B612星云,前方出现连续陨石带,请船员注意保持平衡!”

五体投地的雷狮,脑子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竟然很欢乐:B612星云的陨石带?估计都是些会飞的自拍杆吧。

随即心里咯噔一声。

仿佛为了印证这咯噔一声,一只胳膊横在了他眼前。

雷狮头皮一炸,抬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白皙隽秀的脸,压在极低檐的绿色帽子底下,眉毛微微蹙起,形成很惴惴不安的情态。

这个陌生人站得四平八稳,和一屋子东倒西歪仿佛八竿子打不着。

他主动伸出了一只略显瘦弱的胳膊,明显是少年人的身形,似乎是等待着雷狮把手攀上去。

雷狮从这一摔中得到的唯一信息是:这里已经不是他的那个世界了。

最起码,在那个深受王后雄和五三荼毒的二十一世纪里,他确实是从楼梯上一个跟头栽倒了下来。

但等待着他的应该是脑震荡、骨折或者死亡。

他现在就算是躺在太平间里,都远比窗外这触手可及的浩瀚星海正常得多。

是摔下去那一瞬间,他脑子里冒出来的那堆提示音搞的鬼吗?

雷狮几不可察地皱皱眉头:幸好那不是他精神崩溃的产物。

本着少做少错的原则,他自力更生地从地上爬了起来。

“大哥,你还好吗?”

那个乐于助人的绿色少年垂下睫毛,淡定地收回了橄榄枝,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僭越。

雷狮沉下重心,缓慢地扫视了一圈地上龙飞凤舞的狼藉。

嗯,大哥?

你谁啊?

他忍住了心头云里雾里的烦躁,低低应了一声。

那少年只当他是因为船身颠簸被甩出去丢了面子,也就没有放在心上。

雷狮的视线走马观花地掠了过去:驾驶台上只有一台船舵,操作台却有四五个——如果飞船的设计者没把多出来的电子屏拿来当喘气的,这么大的船上肯定不止有他和这个陌生人。

他若无其事地问:“其他人呢?”

少年低眉顺眼答道:“佩利和帕洛斯去检查飞船损耗了。”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雷狮如醍醐灌顶,终于是抓到了自己大难不死的真正原因——这里当然不是他原来那个地盘,那具咕噜咕噜滚下楼梯的身体没准早都透心凉心飞扬了!

他也是何德何能,还穿越到一个四肢健全的人身上,算是保全了三魂七魄。

……只是帕洛斯和佩利这两个名字听起来有点耳熟。

下一秒雷狮的脑子里如有烟花炸裂:

这是《凸凹世界》里的角色!




03

《凸凹世界》,是当今新锐写手起床社在某著名网络文学城上连载的长篇小说。

因其大红大紫,可谓业界现象级别的作品,不可多得。读者多偏好文中细腻的人设,和充分的代入感,人气高涨不落,直接带火了一批周边产业链。

不知为何,尤其还有女性向和纯爱向,如雨后春笋一样纷纷冒了出来。

故事围绕着世界观徐徐展开:全知全能的创世神创造了世间万物,由七位神使接班,维持运行。

虽然在凸凹世界中天命既定。但是,不甘被摆布的人们也拥有改变命运的机会:凸凹大赛。参与凸凹大赛,并笑到最后的人,能实现自己的任意一个愿望。

——摘自千度百科《凸凹世界》。

相比于凸凹大赛腥风血雨的残酷真相,男主金可谓是干净如一张白纸。

用雷狮的话确切的说,是一张脑筋团结(只剩一根)、四肢发达、偶尔露出根金手指彰显作者亲儿地位的白纸——也不知道天真无邪少不经事的金本人听了会怎么想。

因为对主角组极度不感冒,剧情卡壳到哪里,雷狮也说不上个一二三。

一则他看得挺囫囵吞枣,二则他也没再回去细细钻研的机会了——除非有人在那边把书烧给他。

不过既然身边是帕洛斯、佩利,还有个不分青红皂白一上来就喊哥的便宜弟弟,这个正主是雷王星的布伦达没跑了。

一想到这个,雷狮头都有点大。

仅在他尚有印象的剧情里,布伦达头七都过了。

还记得是早有二心的帕洛斯勾搭了见缝插针的大赛第三银爵,里应外合、光明正大地把他做掉了。

佩利是条架来疯的恶犬,有奶就是娘,三言两语就倒戈了。

唯有从小不被器重、受布伦达暗中接济的卡米尔,倒是跟着这个阴沟翻船的正主慷慨赴死了。

布伦达的阵营被划分在灰色地带,姑且算半个好人,誓死秉承绝对公平。以前确实搅过主角的浑水,可后面也时不时送个神助攻。

特别是决战,看得雷狮分外捉急。

布伦达非要光风霁月,非要光明磊落,可帕洛斯就不是个守信用的人,这下好了,生生把顺风局打成了逆风局。

最后水晶果真叫人家推爆了。

作者加了点回忆杀,又加了点身世番外,评论区里还有一堆妹子在呼天抢地、求吐便当。

现在,被呼天抢地、求吐便当的人成了雷狮自己,他可真就不能当个单纯看客了。

人为什么会死?

因为不够强。

布伦达为什么被反水?

因为他妇人之仁。

雷狮嘴角勾起冷淡一笑:他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为什么想不开,还要走布伦达的老路子。

既来之,则安之。

佩利和帕洛斯拉拉扯扯、大呼小叫地从走廊飞奔而来。

一个的大嗓门,聒噪得能把黄泉下布伦达的棺材盖掀飞了;另一个满头脏辫与头绳乱飞,眉眼弯弯,像蛇。

雷狮心里叹息:人物特征还是挺鲜明的。就算他刚刚真心把脑子磕坏了,也很难认不出来。

卡米尔见人来齐了,清了清嗓子,道:“狙击我们的雷王星舰队损伤大半,现在应该已经在陨石带里失去了对我们的定位。”

雷狮心里明亮如镜。

按卡米尔说的剧情来走,布伦达恐怕刚在国内把阋墙分权的诸藩王清得奄奄一息,留下一个日薄西山的老雷王和一个虎视眈眈的太子。

他禁不住嗤笑一声:“搞不清楚猎物和猎手的区别,就该是这个下场。”

帕洛斯叫他眼里弯弯绕绕的深意看得一愣。

佩利本来有点病恹恹的,可能是冲不到太空里痛快厮杀一场让他觉得束手束脚,听闻这句话,眼睛一亮,屁颠屁颠地凑了过来。

“老大老大,我们接下来去哪啊?要不就干脆回头一击,把那帮孙子斩草除根!”

卡米尔摇摇头,围巾里嗡嗡作响:“不可。这些已经被打散的飞船处于劣势,可能会破釜沉舟。而且我担心那些落单的飞船机动性太强,我们可能会置自己于被动的局面。”

帕洛斯津津有味地听着,偶尔看看雷狮脸上的颜色。

雷狮冷哼一声,开口道:“这些虾兵蟹将,根本无足轻重,还不如凉水塞牙缝。”

卡米尔道:“那大哥的意思是?”

雷狮道:“我们要钓,就放长线,钓大鱼。”

帕洛斯终于开口了:“布伦达老大是说……凸凹大赛?”

雷狮不置可否,眼神凝望着窗外。窗外是宇宙,宇宙是星云翻涌。生命不会变成星星,因为星星始终发着光,在黢黑的穹顶躯壳下发着绛紫色的萤光。

雷狮的眼睛里却不是光,是鲜艳的火。一触即发。

他想:他属于这个时代。

“这里已经没有布伦达了,布伦达已经死了。”

雷狮愉快地想,创世神在上,这话他倒真是没有作假。

“叫我雷狮。”

他扭过头,正对着卡米尔那双蓝得有点早熟,又单薄得有点忧郁的眸子。它的主人那么信服地凝视着他,好像这里站着的不是鸠占鹊巢的穿越者,而是别的什么东西……例如,一个神。

“我们会以雷狮海盗团的身份参加凸凹大赛,有异议的现在就可以上甲板了。”




04

雷狮那份手起刀落的从容修炼得很快。

剧本在手,天下我有。

但是他也深知,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没有必要太过显山露水。

但如果不把自己的招牌打响,纠缠上来的小鱼小虾就会越来越多。

而且还有一个变数——金。

身为《凸凹世界》的男主,必然是有一技之长。

例如不管是从牛鬼蛇神还是妖魔鬼怪手底下都能毫发无损安然无恙的惊奇骨骼,和时不时黑一下、关键时刻爆个种的外挂体质。

开赛至今,雷狮很完美地把自己的排名保持在了当年布伦达的位置——他只是觉得,蝴蝶效应这种东西,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

你永远不知道你做的什么,会在什么时候引爆什么。

大前提是,布伦达已经不在了,现在的雷王星三皇子是雷狮。更何况,如果不能保证将瞬息万变都抓在自己手里,那还是以不变应万变来得更为妥当。

正因如此,当今的排行榜第四看了看老黄历,找准了男主从天而降的那一天,潇洒地倚在中央大厅的扶手上。

扶手是精钢的,漆成白色,很凉;雷狮着短袖,戴着异色手套,也不热。

但是他需要一点客观上的冷静以换取自己主观上的冷静。

从在飞船上穿越过来以来,一切都太顺风顺水了。顺得他有些心浮气躁,居安思危。

突兀地,旁边有个不解风情的参赛者靠近了。

雷狮没有贸然回头,肌肉甚至也是松散的——非常强大的元力波动,但是,没有杀气。

他用余光,瞥到一双猩红得有点滑稽的鞋。

……怎么又有点眼熟。

待到来者站定,也稀稀疏疏、跟他一样地斜靠在那岌岌可危的栏杆上。

雷狮按捺不住,转过头去。

在他彻底转过头之前,一把笑意盈盈的声音把他拉回了现实:“布伦达……不,雷狮。”

雷狮的瞳孔像曝光过度的光圈一样飞速涣散,一脸发自肺腑的游刃有余有一瞬间变得干瘪。

声源方向立着刚刚那位不请自来的参赛者,穿着素净的白衬衫,打着平整的黑黄色领带,从捋起的半边袖子里泄出明亮轻快的上臂线条。

雷狮的嘴角恶狠狠地抽了几下,还是没说出话来。

对方的上半身倒是真正惬意又亲切地拉近了一点,用亲友之间的距离问候他:“几个月没见,不会已经忘了在下是谁吧?”

雷狮咬牙切齿、一字一顿地说:“安、迷、修!!!”

当然不会忘。

要是你的高中同桌,天天拿着花名册敲打你交作业、天天带着纪检部在学校里对你围追堵截、天天喊你恶党邪魔外道、天天逼着你定时定点喝水吃水果、大课间跑出去傻乎乎做广播体操,是个人都忘不了。

安迷修笑得倒很闲人:“别来无恙。”

如果不是雷狮的灵魂无处安身,停在一架不属于他的肉体里,他一定会回想起那些年被上课铃和全科课代表安迷修支配的恐惧。

他恶狠狠地瞪着安迷修松石绿色的眼睛:“别来无恙!”




【T.B.C.】

评论(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